倒计时一月十悬念:现场观赛 还能否搭上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7:42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卢岩

  奥运盛会举世瞩目,今年又是在中国人自己家门口举办,可谓“千载难逢”。体育赛事必然少不了观众的热情参与,特别是作为北京奥运会这样集结各个运动项目世界顶尖球员的盛会,门票受到观众热捧也就不足为奇。在今天这个距离奥运会开幕倒计时还有一个月的时刻,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没有买到门票,但仍然向往着“鸟巢”、“水立方”的热心观众。奥运开赛在即,他们还有机会以偿夙愿吗?

  随着6月12日网上付款的截止,北京奥运第三阶段境内公众售票落下帷幕,至此北京奥运会门票共计售出了全部票额的86%,即600余万张,从6月16日起,在前两个阶段成功申购到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境内公众,也开始陆续领到了自己的门票,截止到8月24日均是奥运会门票发放时间,成功购得门票的幸运儿可以从容的凭自己的有效证件领取门票,并于赛时入场观赛。

  不过虽然经过了前三个阶段的门票销售,境内公众仍有机会赶上现场观看奥运的“末班车”。

  北京奥运门票第四阶段销售将面向奥运赞助企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合同客户以及现场购票群众销售,预计将在七月底启动。据了解,可供在这个阶段销售的北京奥运会门票还有将近100万张之多。而在第三阶段售票中所剩余的55万张门票,也将一并投入第四阶段的售票工作,在这部分门票中包括2万张北京赛区的门票,其中还有少量在“鸟巢”上演的比赛。

  目前已经有18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向北京奥组委订票,除了向境外和合同客户提供门票之外,在这将近100万张门票中仍然有相当部分在第四阶段面向境内公众发售。届时有心者可以关注场馆售票厅,如果购票者运气足够好,完全可以赶上这趟“末班车”。

  然而有一趟“末班车”却赶不得,这就是黄牛票。票贩子已经成为了包括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等国际大赛伴生的一个“毒瘤”。6月20日开始,奥运开、闭幕式门票正式受理转让事宜,与此同时网上有关转让门票的信息激增,不少人都指望着以转让奥运门票狠赚一笔,据悉,一张5000元的开幕式门票竟然有人“叫价”10万元,在不少网站平台上都能看到这样的信息,更有很多门票的转让者根本不避讳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关于高价倒票的行为,北京奥组委已经一再重申反对,并表示“会通过法律手段惩罚倒卖门票者”。奥组委多次表示,可以原价转让奥运开、闭幕式和比赛门票,但奥运门票不能用做商业用途,高价倒票属于违法行为,奥组委将支持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倒卖奥运门票,或利用购买奥运门票之机进行的非法活动,对于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国际奥委会也曾明确表态反对倒卖门票的行为。

  不过虽然开闭幕式有“实名制”作为约束,但仍有部分黄牛试图倒卖,钻最后一个空子,而普通场次的门票并没有绑定个人身份证件,更能便于违法分子利用。在加大防范力度的同时,警方提高了对“黄牛”的打击力度。北京警方曾表示,倒卖奥运门票的行为可被处以劳动教养,而此前警方也曾多次捣毁倒卖奥运门票的团伙,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不过随着北京奥运会开赛的日益临近,不能排除“黄牛”为了谋取高额利润而铤而走险,这需要多方面齐抓共管,“打”、“防”结合,维护正常的票务秩序,保障观众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能够打出怎样的“组合拳”应对“黄牛”,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奥运主题歌 民族国际谁引风骚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奥运会开幕式需靠老天保佑?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多少元首来华 萨科齐何去何从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显微镜”下的北京生态环境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奥运开幕式上 谁将点燃圣火?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奥运颁奖礼服或借鉴汉唐风格?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限行影响多大 膀爷会否消失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张艺谋如何打造开幕式大餐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反恐精英枕戈待旦 奥运安全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