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今天进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 7奥运城市开始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7: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号角已经吹响,大幕即将拉开,再有短短的一个月,北京奥运会就要盛大开幕。中国7座奥运城市已展现出临战前夜的紧张与兴奋,随着一座座场馆设施的顺利完工,一项项筹办工作的陆续交接,一个个微小细节的逐步完善,北京和青岛、香港、秦皇岛、天津、沈阳、上海等6座协办城市,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宾客和北京奥运会的检验。

  北京

  “实战”演练 力求尽善尽美

  在这最后一个月的关键阶段,北京的奥运会筹办工作正加紧进行“实战”演练,力争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8月至今,北京和各协办城市共举办了46项系列“好运北京”国际体育赛事,对场馆运行等进行全面测试。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各有关方面根据奥运会需求逐项进行整改。北京奥运会将力争90%以上的运行问题都能在场馆层面得到解决。

  7月6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试运行。受邀的几十名中外记者来到这里实地参观了记者工作间、新闻发布厅、媒体餐厅等主要设施。参观后,每位记者都填写了一份调查问卷,对于主新闻中心的主要服务设施凭自己的印象给出评价,并提出具体意见。

  7月3日至4日,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模拟赛时进行全流程综合实战演练。测试演练共邀请2000人为“村民”,模拟奥运会时的代表团,对抵达、入住、就餐、观看演出等实施演练。之后,他们又组成专项业务检验小组,分别对升旗仪式、贵宾接待、访客接待、媒体接待、交通运行、休闲娱乐服务、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服务中心运行等进行测试检验。

  7月1日至5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向游客开放南园206公顷指定区域内的山水景观,由3万多名市民带着“挑剔”的眼光对公园进行全面测试。森林公园新闻发言人汤彤告诉记者,通过几天的测试运行,发现了运营中的一些问题,如医疗救助点的布点合理性仍待加强,需增加公园内商卖区等。“我们将及时改进,相信奥运赛时,我们将做得更好。”

  协办城市

  万事皆齐备 只待宾客来

  7月的青岛近海白帆点点,在奥帆赛训练基地海域,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正在这里训练。突如其来的“浒苔事件”一度让人们对奥帆赛能否顺利举行产生疑虑,但青岛市全民动员,采取布设围栏、人工打捞等措施清理浒苔。从目前情况看,清理进展顺利,奥帆赛将顺利举行。此外,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所有工程建设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场馆运行顺利并已通过北京奥组委的验收。

  香港8月湿热的天气是举办奥运马术赛面临的一大挑战。于是,从修建世界唯一的空调室内马术训练场,到制定非早即晚的奥运马术赛开始时间,一切都在依照“以马为本”的原则进行。香港警方也已为赛事的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上海是承担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和3、4名比赛的城市。目前,上海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举行比赛的上海体育场整体改造基本完成,各赛场、训练场所需竞赛器材和辅助竞赛器材配置基本到位,草坪也正在进行全面养护。

  奥运会期间,秦皇岛将进行12场足球比赛,还计划安排256场次训练任务。为了保证大气质量,秦皇岛市投资6个亿,对港口的煤尘进行了治理规划,对全市污染严重的企业进行了整顿,并实施了北戴河湿地恢复工程,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3%。

  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将举行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当前,参赛球队抵达天津或经天津去其他赛区的交通已安排妥当。从机场、火车站至入住酒店、赛场的20条专用通道和8条备用通道已经确定。

  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区之一的沈阳市,目前奥运安保、交通、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沈阳市还组织了30多个部门的赛前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奥运场馆设施和技术系统的运行和关于奥运会足球赛住宿、交通、医疗、餐饮等各方面的服务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