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普及农民奥运知识 万名大学生进万村宣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4:0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7日讯(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陈扬渲) 这些天,浙江林学院1万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陆续奔赴全省各地农村,面向农民开展奥运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这1万多名大学生组成了208支小分队,将把奥运知识带进全省1万个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农民宣传百年奥运的知识,并征集2008名浙江农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为指导学生更好地开展这次活动,浙江林学院专门聘请了参加过奥运圣火在浙江传递的火炬手叶郁萌担任实践总顾问,指导大家如何开展奥运知识的宣传,并编辑奥运知识宣传手册发给各个小分队,制作了专门的奥运知识宣传网站,方便大学生学习了解奥运知识,互相交流活动经验,以便更好地开展这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奥运年,全国人民都在为奥运祝福,大学生也应该做些事情。”浙江林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榕说,“社会实践作为我们学校所有学生的必修课,已经开展了十多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们特别鼓励学生去农村宣传奥运知识,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了解奥运、共享奥运的喜悦,以实际行动关心奥运、祝福奥运。”

  来自宁波的大一学生程凡凡在城市长大,对于今年暑假到农村宣传奥运感到特别兴奋。他说:“我们已经联系好地点了,就在我外婆家周边的几个村子。这几天我们小分队几个人都在动脑筋,准备办一场小型的农民奥运晚会,让乡亲们参与进来,在活动中学习奥运知识。”

  据了解,大学生根据今年暑假的实践撰写报告,成绩合格者可获得1个社会实践必修课的学分。虽然宣传奥运知识可以拿学分,不过大学生更关注的是活动本身。不少大学生表示,要向农民宣传奥运知识,首先自己得学好,同时要设计新颖的形式吸引大家关注、参与,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中国人即将圆百年奥运梦想,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支持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让更多人关注北京奥运会。”浙江林学院学生干部刘昱洲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