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马拉松”开始冲刺 北京奥运筹备进入最终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4: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香港、青岛、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等协办城市,围绕场馆、注册、安保、志愿者服务、交通等一系列赛事保障工作,正在全力做好准备。

  有关人士称,在奥运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七年的筹办工作也如马拉松比赛一样开始冲刺。

  赛时将有16000名运动员入住的奥运村已建成,服务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为这个巨型家庭增添温馨,细化服务。7月3日至4日专门进行的一次综合测试为月底奥运村正式开村奠定了基础。

  来自中央和北京市的2000多名测评员进入奥运村,进行一天的实地入住测评。在这次实战、实景、实兵的综合演练中,测评员们针对奥运村升旗仪式、住宿、安保、餐饮、交通、志愿者、健身设施、村内的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打分,提意见。奥运村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吴京汨说:“这里将会是运动员真正的家。”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是来自全世界近2万名记者最关注的地方之一。7月6日,北京奥组委邀请一批中外记者实地试运行。新闻中心一流的工作条件、流畅的网络发稿系统、热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令记者们耳目一新。

  北京120急救中心的应急小分队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而北京市24家奥运定点医院也陆续试运行,并于本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北京朝阳医院奥运办副主任闫勇说,奥运定点医院均实行各科医生24小时听班制度。

  支持多语种服务的奥运观众呼叫中心于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国内外观众可以通过电话方便地咨询到赛事、场馆、观赛、票务、安检、特许商品、文化活动、京外赛区等各方面的信息。而主要提供城市综合信息服务的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热线也已与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建立联动对接机制。

  为缓解赛时的交通压力,本月初,中央和北京市各机关占总数量一半的公车已经停驶,拥有300多万辆机动车的北京将从7月20日开始全城按“单双号”行车。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已经为奥运准备了七年的北京城似乎没有时间再等待了,奥运已经成为这座千年古都的进行时。在中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工人们已经开始制作主题为“舞动的北京”的大花坛。巨大的北京奥运会会徽造型将在天安门广场上被鲜花簇拥而立。鲜花将持续在天安门广场绽放4个月,总用量超过100万盆。

  “现在北京道路上的奥运指示牌已经无处不在,场馆的、酒店的、新闻中心的,还有奥运专用道,时时提醒着你奥运已经来到身边。”首汽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孟寒冰感慨地说。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需要10万人,共有超过130万人报名。7月1日,首批200个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已经投入使用,分布在北京街头的蓝白色小屋子格外醒目。到8月初,所有500个站点将全部投入使用,预计届时将有40万名城市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奥运宾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以及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

  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大显身手的所有场馆已全部完工,经过了46项“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全面检验,做好了实战准备。

  运动员们梦寐以求的奥运会、残奥会奖牌已制作完毕。7月3日,6000枚“金镶玉”奖牌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北京奥运会将是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届时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名运动员参会。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名单,也在陆续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