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奥运新敌状态惊人 12秒89成翔飞人潜在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2:01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昨天落下帷幕,最后一天的比赛里进行了男子110米栏项目的比赛。对于关注刘翔卫冕的中国观众来说,这次选拔赛的结果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刘翔的老对手阿诺德和约翰逊都无缘奥运;忧的则是新涌现的对手奥利弗状态惊人,将对刘翔构成极大的威胁。

  在这次美国选拔赛中,最出风头的无疑是今年才刚刚崭露头角的新人奥利弗。在超风速的情况下,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跑出了12秒89和12秒95,成绩已经赶上了刘翔和罗伯斯。同时他连续两次跑进13秒,证明自己有相当充足的体力,同时好成绩并非昙花一现。奥利弗还是唯一一位曾经在今年击败过罗伯斯的选手,在黄金联赛柏林站,奥利弗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罗伯斯夺冠。在昨天选拔赛结束之后,奥利弗信誓旦旦地表示:“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被视为和特拉梅尔、刘翔一个级别的选手。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可能还做不到这些。但是我相信自己现在变得更强了,我有能力在北京取得更大的突破。”

  今年26岁的奥利弗原本默默无名,在5月初的多哈大奖赛上他跑出12秒95的成绩,从而才一举成名。当时谈起这位新崛起的对手,孙海平曾表示奥利弗只是将个人最佳状态调整到赛季初,在奥运会上将不足为惧。但是这次选拔赛结束之后,孙海平恐怕要重新审视这位对手。

  事实证明,从多哈到柏林再到这次的尤金,奥利弗在最近三个月一直都把自己的状态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并且很有可能把好状态延续到奥运会上。对于这位新崛起的对手,刘翔绝对不可轻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