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时天安门广场演出 2元钱就能走遍北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1:58  竞报

  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全球体育盛会,来自近百个国家的文艺表演团体的精彩演出,北京奥运会注定会成为世界人民空前的大“PARTY”。今天距离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从6月23日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就已经占领北京各个演出场所。来自国内及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艺术家将会聚北京,带来数百台优秀演出和艺术展览,累计场次将超过千场,现场观众预计将达到200万人次。

  除此之外,群众文化活动更是在各个奥运文化广场遍地开花。目前,北京市总共对外公布了26个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在6月23日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文化广场的演出将达到600到700场次。来自河北、山西、浙江、宁夏、上海等15个省市区和澳门特区的16家京外团体的约1600人,境外16个国家21个文艺团体的700余人将在广场上演出14场。

  从8月1日到8月7日奥林匹克文化广场都将全天开放。8月8日奥运会开幕之后,文化广场将在白天开放。从8月1日到8月24日,天安门广场每天上午也会安排文化广场的各式表演活动。

  占地面积706平方米的奥运村国际区升旗广场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舞台。从7月27日开村至8月27日闭村期间,除了开、闭幕式和闭村当天之外,每天晚上的8点至9点半都会有精彩的文艺演出。

  上网,城区处处能“冲浪”

  如果你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而它恰好也有无线网络链接功能,那么恭喜你,奥运会期间,你能在北京城区的任何一个角落上网看“赛事在线直播”。

  目前,“北京无线城市”一期项目信号覆盖已经开通,信号覆盖范围包括二环、三环、CBD商圈、金融街、中关村地区及望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宣武椿树、亦庄地区等,覆盖面积共100平方公里。北京的无线宽带网络(WiFi+WiMax(16D))将成为目前中国境内最大规模的无线城市网络。

  今天的北京已经变成了一个地道的“无线城市”。北京市民和海外游客可以在北京中心城区通过笔记本电脑、PDA等支持WiFi功能的电子产品接入互联网,随时、随地、随身地享受到免费的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北京奥运会基本实现了“4个ANY”的承诺:“任何人,任何时间,在任何奥运相关场所,使用任何终端设备,都能够安全、快捷地获取可支付得起的、无语言障碍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将制作约5400个小时的奥运直播信号,大大超过雅典奥运会3400个小时的纪录。

  “无处不网络”并不是北京为奥运客人准备的唯一礼物,各类环保科技、节能、交通、通讯高科技在今天的北京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门票内部都嵌有一个长、宽各1毫米的芯片。到了奥运会赛场,这些门票都将接受验票机上无线射频的识别。芯片里有全球唯一的序列号,对应着验票机上的一把“秘密钥匙”。观众在场外接受安检时,就像公交IC卡一样,观众只需拿着门票在验票机一刷,验票机就能在0.1秒内辨认门票的真伪。在奥运医院,很多高科技医疗设备也都已经各就各位,随时准备为奥运服务。这些都会让北京这座“奥运之城”变成“科技之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