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警方构筑奥帆赛安保网 四月中至今已破案36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七月七日电 (记者 李进梅 王进)记者从此间公安部门获悉,自四月十五日零时青岛启动的全天候奥运安保治安检查站以来,取得显著战果。共盘查各种车辆十八万余辆,人员二十八万五千余人,查获各类违法嫌疑人一百九十八名;破获各类案件三十六起。

  据了解,为进一步构筑青岛奥帆安保防范网络,确保奥运会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青岛市公安局自四月十五日零时开始,在全市的各交通要道设立奥运安保治安检查站,每个检查站部署刑警、交警等各警种力量,民警全副武装,实施二十四小时全天候执勤,对进出青岛的机动车辆及其装载货物严格检查,确认安全无问题后方可放行,对一些无牌、无证、无行车手续或牌证、手续与所驾车辆不符的涉嫌盗抢的车辆要严查;对一些车辆驾驶员以及车上搭乘身份不明的可疑人员、对携带的各类枪支、管制刀具、疑似毒品、易燃易爆等物品及作案工具等一律严查。

  六月二十二日,青岛四方公安分局民警在瑞昌路高速路口堵截时,抓获盗窃嫌疑人徐某,其于当晚在沙岭庄火车站盗窃铁棍十余根,准备转移销赃时被查获。六月十五日,李沧公安分局南渠堵控点民警在检查鲁B11728蓝色吉利车时,发现该车识别号已被撬,驾驶室内有“五四”式手枪子弹三发。车内嫌疑人阎某(男,住李沧区小白干路)包内有麻古二十一粒及冰毒一小包。经查该车是被盗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奥运安保治安检查站的设立,对发现和抓获违法犯罪人员及查扣嫌疑车辆,在打击街面犯罪、盗抢机动车犯罪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震慑犯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共盘查各种车辆十八万余辆,人员二十八万五千余人,查获各类违法嫌疑人一百九十八名,其中逃犯十一名;破获各类案件三十六起,缴获枪支二十三支、管制刀具两百五十五把,查获涉嫌被盗车辆八十一辆,成绩显著。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