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跪地交接圣火 手中火炬摆成胜利V字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25  北京奥运官网
火炬手跪地交接圣火手中火炬摆成胜利V字型(图)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随着末棒火炬手,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在嘉峪关的传递完满结束,奥运圣火在嘉峪关关城登上万里长城,实现了境内传递火炬与长城首次的“亲密接触”。在今日的传递中,有两位火炬手的交接方式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他们就是61棒与62棒火炬手梁晓东与胡志高。

  当梁晓东结束自己的一段传递,到达交接点后,他和下一棒胡志高做了一个让所有人吃惊的动作,他们双双跪地,高举手中的圣火望向苍穹,两团火焰交织着熊熊燃烧,映照着他们面带虔诚的脸庞。此刻,他们是在表达对奥林匹亚圣火的恭敬之心,此刻,他们也在心底深深祝福,祝福灾区同胞,祝福祖国母亲。

  作为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甘肃在“5.12”地震中遇难365人,倒塌房屋132.2万间,需要紧急转移安置164.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442亿元。考虑到灾情的严重,火炬传递与山西对调了时间,并取消了两个城市的传递。雄关儿女对灾区同胞的关切之前洒满了嘉峪关全程,鼓励灾区重建家园的横幅随处可见,208名火炬手也纷纷在传递终点的捐款箱前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当梁晓东与胡志高完成了双膝跪地祈福的动作后,他们将手中的火炬摆成了象征着胜利的V字型,脸上虔诚而凝重的深情也被坚毅的微笑所替代,在这一刻,火炬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着全国人民对灾区的祝福,同样也传递着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胜利的微笑,最终也一定挂在每一个炎黄子孙最美丽的脸庞上。(奥运官网记者王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