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驱者丁俊晖领导中国斯诺克革命 他一人力量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已经成为斯诺克成长最为迅速的国家。"的确,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在中国就设有两站,再加上若干的挑战赛、邀请赛,中国也成为了斯诺克球手淘金的宝地。然而斯诺克在中国得以迅速发展都源于一人,那就是被外国媒体誉为“先驱者”的丁俊晖。

  丁俊晖用自己的力量了带动了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斯诺克这项运动已经逐渐成为主流,这项曾经被喻为“街头运动”的项目赢得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斯诺克中国赛也在丁俊晖的号召力下也成为了北京的标志性赛事。2005年丁俊晖第一次登上世界的舞台,1亿1千万中国人在电视机前面见证了丁俊晖击败亨德利首夺排名赛冠军。同一年,他又赢得了英锦赛的冠军。蹿红速度犹如火箭的丁俊晖已经成为了比肩NBA明星姚明和奥运会冠军刘翔一样的体育明星。

  丁俊晖将中国斯诺克提升到空前的高度,相比刘翔和姚明,丁俊晖带给这个领域的影响要更大,贡献要更多,因为斯诺克在很多年前毕竟还是街头运动。丁俊晖向世界斯诺克打开了一扇窗,中国球手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这才是最重要的。丁俊晖的确是个很有天赋的球手,他的求学模式证明,走职业道路也是可以实现梦想的,他也让广告商认识到,斯诺克市场有着光明的前景。

  虽然今年的中国公开赛留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奥沙利文制造的“粗口门”,然而在其他方面,中国赛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马奎尔打出了中国赛历史上的第一杆147分,虽然丁俊晖在第二轮早早出局,但是他的出现仍然吸引了大批的球迷。中国的球市也因为这个21岁的年轻人火了起来。更为深远的意义在于,斯诺克已经成为了“既让人笑又让人哭”的运动,就像排球和跳水一样。当一项运动吸引了上亿观众的时候,就没人能够忽视它的力量了。而正是丁俊晖,带给中国斯诺克这种积极的变化。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根本排不到前十。”丁俊晖说道。“乒乓球肯定是第一位,接下来是足球、篮球、和羽毛球。但是现在呢,篮球因为姚明已经排到了第一位,但是斯诺克毫无疑问会挤进前五位。”丁俊晖的一番话也足以说明这几年来斯诺克发展的趋势,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球手出现在斯诺克的舞台上,这项运动在中国会有更广阔的路。(Mec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