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王超:珍惜传火炬经历 要用它做些有意义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1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了在敦煌的传递后,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王超,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您亲自在嘉峪关进行了火炬传递,您今天是传第多少棒,能说一下吗?

  王超:我是第38棒。

  奥运官网:以前有没有来过嘉峪关这个城市呢?

  王超:没有,第一次。

  奥运官网:您感觉这个城市什么样子呢,喜欢吗?

  王超:简单讲我一到这个城市其实还是有点出乎意料,因为这个城市非常的干净,因为过去我甘肃只去过兰州,没有到其他地方来过,我觉得西北的城市都会显得会有尘土或者是怎么样,但是到嘉峪关之后这个城市的非常干净,非常漂亮,这点是挺让我吃惊的。另外火炬传递的过程当中,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确实很激动,觉得奥运的圣火能够在自己手中的传递这样一段距离,奥林匹克精神能够通过我们这样一个仪式来传扬,感觉到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你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对你个人来讲,重要吗,或者今天自己做的这个事情对自己的触动会不会很深?

  王超:我会很珍惜这样的一个经历的,因为奥林匹克的精神,比如说更高、更快、更强它所倡导的团结、友谊,然后相互的理解和尊重,这种精神其实对于每个人,无论是做什么样的工作都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一个共通的理念吧。

  奥运官网:这种理念您也会跟您的员工去分享是吗?

  王超:会,肯定会的。

  奥运官网:王总我知道,因为此前是创办了IT经理世界,一直在做管理媒体,后来您又被评为21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年轻人,你对现在的年轻人,会对他们说一些什么样鼓励的话,因为现在整个社会的竞争压力是非常大的?

  王超:也可能今天我们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都和,比如说十年前,不要说二十年前,可能十年前都变得越来越大了,在这样一个机会和挑战并存的时代里面,我觉得对一个社会来说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价值取向越来越多元化,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理想和志愿去选择自己的生活的方式和道路;但是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和道路,有一点是肯定的,你必须要自强,否则的话你无论做什么样的工作,我们不看物质的或者说很具体的成就,但你可能无法使你的内心得到比如说平静或者是抚慰,其实我觉得一个自强的人来讲面对自己的内心而言,而不在于物质化的成果,这个我觉得是我们这个时代,或者是我们面临越来越多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每个人感觉压力越来越大的时代,其实是更应该倡导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