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部公交车今进奥运村 将运送的选手随队官员和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1:28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从今日开始,为奥运会运动员、随队官员和注册记者提供出行的1200部公交车开始分批进入奥运村运行。昨日,记者从公交保修分公司誓师大会上获悉,220多名员工将直接为奥运会服务,这些车辆每运行一个班次将接受一次强制检查,以保证中途不出故障,此外,公交集团还准备了15%的备用车辆。公交集团还将为开闭幕式提供670部车。      奥运用车的高峰期预计在7月25日至8月25日之间,从今日开始,为运动员、随队官员和注册记者提供服务的车辆开始运行。保修公司副经理郝双和介绍,这些车辆都是2006年以后采购的新车,全部是12米长的低地板无障碍空调车辆,属于尾气排放达到欧IV标准的柴油车或者是纯天然气车以及纯电动车。其中柴油车766部,天然气车384部。      该公司给这些车辆定下的目标是:所有车辆中途不坏车、不发生机械故障、不发生发车前突然报修的情况。      郝双和说,他们对所有上会车辆已经实行了极其苛刻的特检,稍有问题的全被剔除。奥运期间,这些车辆每天至少有3轮不同的检查:停车时将实行例行检查,每天收车时将实行强制检修,每运行一个来回,将强制检查一次。      另外,车辆运行的高峰,技术人员还将在车辆屯集地点或指定地点对司机进行“问检”,即询问司机行使时有无各类异常等。郝双和说,车辆平时都是半个月到二十天检修一次,这么高的检查频率,就是为了保证奥运时不出现中途坏车等情况。 为防万一,郝双和说,公交集团还为奥运服务车辆准备了10%到15%的备用车,一旦某辆车在出发前查出有异常,将立即用备用车辆替换,避免中途坏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