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新领军奥运欲扬威 她们将证明中国田径不止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1:04  竞报

  中国田径与中国体育其他大部分项目一样,女子的成绩要比男子优异。上届奥运会尽管男子项目上有刘翔实现了突破,但邢慧娜有些意外的万米金牌仍然让女将们在成绩上与男子平起平坐。北京奥运会上,“阴盛阳衰”的局面仍将继续,女将们不但在达标情况上要远远好于男队,夺牌点也比男队多出不少。

  雅典 万米意外摘金

  雅典时间2004年8月27日晚上,在刘翔摘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不到一个小时后,中国人再次让奥林匹克体育场震惊。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邢慧娜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女子万米比赛的冠军。

  邢慧娜的强项本来是5000米的比赛,但她只获得了第九名,所以在万米决赛中,她决定放手一搏。当时,比邢慧娜更受关注的中国选手是孙英杰,可惜,后者在6000米后逐渐被第一集团甩下。邢慧娜在9600米时超过了一名肯尼亚运动员排到了第二位。最后一个弯道出弯后,邢慧娜一举超过了排在了第一名的肯尼亚选手迪巴巴,最终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而排在第二名的迪巴巴以为邢慧娜只是被她套圈的运动员,冲过终点线后还庆祝夺冠一事,也成了该届奥运会的一个花絮。

  遗憾 因伤无奈放弃

  四年前在雅典夺冠时,邢慧娜曾经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的目标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然而四年后,这名只有24岁的山东姑娘却不得不提前跟奥运会说再见。由于伤病等一系列的原因,邢慧娜已经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

  邢慧娜最近几年的生活一波三折。2006年初,她的主管教练王德显因为禁药案被禁赛,之后她的状态就始终不好。从国家队到省队,她的训练地点换来换去,训练一直都不系统,教练也没有固定。2008年初,为了重塑雅典辉煌,邢慧娜决定再赴美国,投奔到著名华裔教练李黎的门下。在美国期间,邢慧娜的训练逐渐好转,但就在她想参加比赛争取达标时,她的脚伤却让她根本就无法上强度。邢慧娜本来报名参加了五月份的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但最终她还是黯然地选择了放弃,这也宣告她彻底跟北京奥运会无缘。

  惊喜 周春秀新希望

  在孙英杰、邢慧娜先后告别奥运后,周春秀成为了中国女子田径的领军人物。在北京奥运会上,她所领衔的女子马拉松将成为中国田径在女子项目上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项目。

  今年30岁的周春秀属于大器晚成的运动员,由越野跑转练马拉松的她一直到2006年才拿到第一个国际冠军。2006年底周春秀获得多哈亚运会的冠军,2007年初她又拿到久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赛冠军,一跃成为世界级名将。大阪世锦赛上她带伤出战,最终拿到了该项目的亚军。

  日本是女子马拉松项目上实力最突出的国家,过去的两届奥运会她们都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今年,她们将周春秀当成了自己三连冠道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周春秀的优势一方面是自己实力了得,另一方面作为东道主选手,她对路面情况和气候等客观条件更加的熟悉,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