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拿到8项目奥运资格 挑战前辈7金不再只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7月5日,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继续进行,在成功摘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后,菲尔普斯也在意料之中的拿到了北京奥运会8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他也将再次挑战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创下的一人独得7枚奥运游泳金牌的纪录。

  在100米蝶泳的角逐中,菲尔普斯和克罗克上演了一场追逐战,最终菲尔普斯技高一筹以50秒89夺冠,克罗克以21秒62屈居亚军。在50米自由泳的争夺中,盖尔以21秒47创造美国国内纪录的成绩拔得头筹,托布里内也获得北京奥运的资格。曾经在奥运会上获得过五枚金牌,三枚银牌以及两枚铜牌的霍尔本期待着成为第一个在同一个项目上奥运三连冠的选手,但是他在选拔赛中只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无缘进军北京奥运。

  女子方面,名将霍夫以8分20秒81摘下800自由泳的金牌,她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角逐5个个人项目的金牌,这五个项目分别是200米、400个人混合泳、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在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霍伊泽尔游出2分06秒09,打破了之前由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创造的世界纪录,贝塞尔获得亚军,成绩为2分06秒92。41岁的托雷斯宝刀不老,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4秒3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在本次选拔赛中,菲尔普斯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仅拿到8个项目的参赛资格,还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以及400米混合泳两项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将参加5个个人项目以及三项接力项目,分别是200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

  作为泳坛不可战胜的神话,菲尔普斯的北京之行最值得期待。23岁的他能否完成超越前辈的壮举将成为奥运会游泳项目最大的看点。(Mirac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