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匹良驹集结备战奥运现代五项 21天隔离检疫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9:34  新京报

  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马术项目所有的参赛马匹已经就位,今年8月下旬,它们中的18匹“佼佼者”将走上赛场,配合各国运动员展开竞技。

  前天,本报记者探营了这批奥运赛马。自5月份开始,6名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的驻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驻奥体中心临时马厩,为60匹赛马提供动物卫生防疫保障。它们每天要接受3次体检,其居住环境每周要进行一次彻底大消毒。

  60匹赛马隔离检疫完毕

  “我们要保证参赛马匹健康状况良好,全力保障比赛正常进行。”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卢旺介绍,北京奥运会为现代五项马术准备的60匹马中,有22匹来自外地。为避免不同生活环境里的动物接触发生疫病,外地参赛马匹进京前要进行检疫免疫,进京后还要实施为期21天的隔离检疫。

  卢旺说,目前,对外地参赛马匹实施的隔离检疫已顺利结束,所有马匹健康状况良好,日常训练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2个月消毒25万m2

  “每匹马比赛的时间不足2分钟,但我们已为此准备了近2年。”驻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德义介绍,按照相关要求,选马时,他们要对马匹进行检疫免疫;马匹选定后,他们要做好防疫工作。

  为此,今年4月,市区两级动物卫生监督所成立了6人工作小组,专门为这些赛马服务。据介绍,工作小组每天要为参赛马匹进行1次临床体检,2次临床观察。每周还要对参赛马匹的生活环境进行大消毒。至今,他们已累计临床检查赛马1500多匹次,消毒总面积25万平方米左右。

  李德义表示,消毒分定期和随时两种,一个是固定场所,如临时马厩的外围道路、隔离场内、马厩宿舍和训练场等,每周要进行一次定期消毒;一个是饲养用具和骑乘用具,每使用一次都要消毒。

  A08-A09版采写/本报记者 林文龙 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 实习生 李山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