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连失两兵抱怨捉襟见肘 波兰兵多将广可供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D组的第二个客场比赛中再次以1:3的比分输给了波兰队。

  双方的主教练和队长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与比赛的紧张激烈不同,发布会现场颇为轻松,获胜的波兰队心情大好,而连折两阵的中国队也只能感叹双方实力的巨大悬殊,毕竟对手是2006世锦赛的亚军,去年则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中国队的队长沈琼就表达了向对手学习的意思,并向波兰队传达了“希望波兰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上好运”的信息。

  比赛本身仿佛成为了次要的话题,双方的教练在技战术方面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声音。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满意自己队伍的表现,相信队员们能在比赛中学到更多的东西获取更多的经验。”而波兰队的老帅罗加诺基本重复了昨天发布会上的发言,强调“球队的问题仍然集中在发球环节,比赛的胜利主要归功于拦网的优势和整个网上防御体系的发挥。”

  随后两队主教练在谈到队中球员的情况时可谓大相径庭,中国队今天又损一将,方颖超在扣球落地时踩到了对方的球员扭伤,加上昨天训练时已经有一名球员受伤,周建安对此大吐苦水:“可能会对后面的四场比赛产生很大的影响。”

  而兵多将广的波兰队显然没有上述问题,老帅罗加诺甚至证实本周没有随队参赛的吉尔岑斯基“并非有事,而是球队让感觉疲劳的队员进行必要的轮休。本场比赛球队就迎回了维奈尔斯基,以后仍将继续这一原则让更多队员得到休整。”而维奈尔斯基恰恰就是今天波兰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此兵源,中国队的主教练周建安恐怕也只有羡慕的份了。

  (郝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