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国际论坛2008大会启帷 多名嘉宾应邀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 (记者 郭丽)以“伟大的跨越:奥林匹克理论与实践在东方”为主题的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二OO八大会五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克劳斯·舍尔曼,英国首相文化顾问、英国当代艺术中心前主任菲力普·多德等嘉宾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蒋效愚在开幕式上表示,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三十四天之际,召开本次奥运国际论坛,能够全方位展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独特贡献。论坛也将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交流对话的巨大平台,通过大家的交流与探讨,促进奥林匹克精神更为广泛的传播。

  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奥运环境建设与城市发展、奥运经济与文化创意产业、后奥运时期相关问题研究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从二OO三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是第六届“北京二OO八奥林匹克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活动同时启动。该活动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一批言简意赅、脍炙人口的“文明观赛”行动口号,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选出合适的口号向社会公众发布,借此在北京奥运会的各个赛场上形成更加文明的观赛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