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位置险要演绎动人故事 火炬传递将分两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0:49  北京奥运官网
嘉峪关位置险要演绎动人故事火炬传递将分两阶段

抵达嘉峪关市机场

嘉峪关位置险要演绎动人故事火炬传递将分两阶段

抵达嘉峪关国际大酒店

  奥运官方网站7月5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敦煌站传递圆满结束。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乘坐包机,经过短暂飞行,抵达甘肃境内传递的第二站——嘉峪关市,入住嘉峪关国际大酒店。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嘉峪关市上演。

  嘉峪关站火炬手共208名,火炬手传递总长6.94公里。整个传递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名至第184名火炬手将在嘉峪关市市区参与传递。随后,整个传递团队转场嘉峪关关城,第185名至第208名火炬手将在此进行传递。

  嘉峪关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地处酒泉盆地西缘,南临祁连山,北依马鬃山,地势险要,是以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而命名的城市。市域南北界于文殊山和榆树沟山之间,两山之间是一长15公里的峡谷,为“河西第一隘口”,乃兵家必争之地。地形由西南向东北倾斜,平均海拔1500-1800米,文殊山海拔2228米,黑山为本市最高峰,海拔2799米。

  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山海关。嘉峪关不仅是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又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嘉峪关关城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起初,只有关城,无楼。后于明代补建,在古代简陋的建筑设备条件下,能建起如此雄伟的关城,实在不易。于是,便演绎出了定城砖、冰道运石、山羊驮砖、击石燕鸣等动人故事。

  嘉峪关市是1958年伴随着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逐步发展起来的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城市。全市总面积2935平方公里,其中城区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35平方公里。(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