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奥帆赛场浒苔大量减少 各国运动员表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七月五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从青岛市政府今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青岛大范围采用机械打捞清除浒苔成效显著,奥帆赛场浒苔分布面积减少,在青岛训练的各国运动员对青岛市政府的浒苔清除工作表示满意。

  据了解,青岛研究推出一种清理浒苔的带泵机械船,这种工作船焊接了一种叫螺旋离心叶轮泵的浒苔处理泵,每分钟可以抽水近一吨,将带有浒苔的海水抽到船上后,经过船上的自动过滤装置将浒苔分离出来,清洁的海水被重新放回到海中。该机器一小时可打捞纯浒苔十吨,已成为海上打捞浒苔的主要力量。青岛目前在全国征集螺旋离心叶轮泵,争取能够再改造四十台带泵机械船,未来即使还有大规模浒苔爆发,也能及时清除。

  据介绍,目前,有来自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七名运动员在青岛进行训练,为了减少浒苔对他们训练的影响,青岛奥帆委成立了奥帆赛训练保障办公室,每天都与各国训练队保持联系,及时向他们通报青岛浒苔治理情况,了解他们的训练需求。

  经过青岛前段时间的努力,奥帆赛场浒苔大量减少,浒苔覆盖面积仅为一点一平方公里。在青岛训练的各国运动员对青岛市政府浒苔清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青岛市政府浒苔清理工作及时有效,为运动队的训练提供了有利条件。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