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石述柱:抖抖甘肃人的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1:39  甘肃日报

  石述柱,甘肃宋和治沙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今年72岁,在沙乡生活了一辈子,同风沙斗争了一辈子,被国家有关部委授予“全国防沙治沙标兵个人”称号。

  “沙上墙,驴上房”,是上世纪50年代民勤县宋和村的真实写照,一亩地只打百十斤粮食,风沙大的年份甚至绝收。群众离乡背井、逃荒要饭的情景,深深地刺痛了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石述柱的心。

  每一场与风沙的较量,石述柱都冲在最前面。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干部是带着干的,不是背着手看的。”正是凭着这种实干精神,石述柱带领全村人,使原来只有一棵老榆树的村西风口上,建起了一条长9公里、宽2.5公里的绿色屏障。

  在昔日风沙肆虐的沙滩上,建起了一个林粮间作的万亩林场。依靠林场,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均10万元。村里的乡亲们开心地说:“宋和村的媳妇是从林场里娶进来的,新房子是从林场里盖出来的。而林场是石爷(乡亲们对石述柱的尊称)带着大伙儿从沙窝里刨出来的。”

  石述柱虽然一辈子没同体育行业打过交道,但他在治沙事业中体现的顽强拼搏精神、追求幸福和进步的理想,却与奥运精神不谋而合。

  作为奥运会火炬手,石述柱说要以完美的表现,来展示甘肃农民的风采,宣传奥运精神。记者 李满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