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气温难阻敦煌迎圣火热情 一同为地震受灾同胞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1:37  中国新闻网

  

高气温难阻敦煌迎圣火热情一同为地震受灾同胞鼓劲

  7月5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在敦煌传递。在鸣沙山景区,第29棒火炬手、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石生泰骑着骆驼传递火炬。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高气温难阻敦煌迎圣火热情一同为地震受灾同胞鼓劲

  7月5日,北京奥运火炬在甘肃敦煌传递,被当地人称为“敦煌女儿”的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起跑第一棒,其身后就是她一直致力于潜心研究和保护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敦煌7月5日电 今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哈萨克族酒泉市副市长塞力克抵达设在月影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敦煌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今天上午8时10分许,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在甘肃敦煌的传递,火炬传递的起跑点设在举世闻名的莫高窟前,举起第一棒火炬的是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敦煌女儿”的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今天火炬传递的路程总里程约为7.6公里。

  共有120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奥运火炬在莫高窟前传递十棒后,转场至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传递,鸣沙山的一位火炬手举着“祥云”火炬骑着骆驼进行传递,突出了“沙州”敦煌鲜明的地域特色。

  最后奥运火炬来到敦月公路,剩下的87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最终于10时30分左右抵达设在月影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

  今天敦煌的天气晴好,虽然气温很高但难以丝毫的影响当地群众喜迎奥运圣火的热情,很多当地群众一大早就来到火炬接力起跑点和沿线,一睹奥运“祥云”火炬的真容,为北京奥运加油,为5.12地震受灾的同胞鼓劲。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将离开敦煌,次日在嘉峪关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