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仿唐迎宾入城仪式迎圣火 17岁英国少年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35  新京报

  本报西安讯 (特派记者廖爱玲)武士列队长号吹响,唐装仕女彩带飞舞,昨天上午,千年古都西安以古典隆重的仿唐迎宾入城仪式迎接祥云圣火的到来。

  昨天西安一改往日闷热,天气凉爽,田亮开启传递序幕,新中国首位奥运会旗手王立彬以2.02米的绝对身高“压轴”点燃圣火盆。

  从小雁塔到大唐芙蓉园的9.2公里传递路程,火炬手传递着现代文明与盛唐文化融合的气息,有的甚至模仿兵马俑摆出单腿跪地、拱手致谢的动作。

  来自英国的17岁少年爱德华·斯特雷顿(Edward Straiton)有幸作为三星火炬手参加传递,腼腆的他经历却不一般,8岁时被确诊患糖尿病,被迫放弃酷爱的体育,多年疾病困扰甚至使他一度休学,但从未放弃努力。“我对北京和伦敦奥运会都非常期待,就跟我和疾病较量一样,奥运就是克服自我、超越极限的运动”。

  昨天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当属96岁高龄的郭洁老人,他另外一个更响亮的身份是:曾代表中国出征1936年柏林奥运会,是中国团69名运动员中至今惟一健在的人。郭洁老人不用任何人的搀扶,微笑着独立完成了自己40米火炬路程。

  当天上午10时15分,奥运圣火结束了陕西境内的传递,今日将进入甘肃敦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