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吁俄罗斯青年从事体育运动 着力营造健康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3: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理普京4日说,俄罗斯民众,尤其是青年人应该积极从事体育运动,这对改善大众健康状况、营造健康生活方式大有好处。

  普京当天在与内阁成员会谈时表示,政府体育部门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尤其是在青年、儿童中发展体育运动,为此俄罗斯将建设现代化的体育学校。

  普京说,他在2002年担任总统时曾作出有关在国内大力发展体育运动的指示。从那时起,国家对体育工作予以了密切关注,划拨了必须的资金。目前,这些工作已经获得积极回报。

  普京表示,北京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令俄罗斯对发展体育运动更为重视,而改善民众健康也是俄罗斯人口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俄罗斯在不少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良好成绩,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中,俄罗斯队成为“黑马”,历史上首次打入四强,令俄罗斯举国上下为之振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