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发球被嘲成赛场插曲 陈忠和:连我都不好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中国队毫无悬念地横扫了半主力阵容出战的日本队、提前两轮锁定横滨总决赛的入场券,但王一梅的表现依旧难以让陈忠和给出高分:“年轻队员当中,薛明表现正常,对王一梅我是非常不满意。”在大考日益临近的今天,大梅这位强力主攻的不稳定的状态,是让人不得不担忧的一点。

  此前两站比赛,陈忠和已经不止一次地提到过大梅的状态问题。虽然中国队至今保持了全胜的傲人战绩,然而王一梅作为主力主攻手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时好时坏”、“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这些是陈忠和最近曾经用在大梅身上的评语,在赵蕊蕊、冯坤这些老伤号复原状况良好的现在,反倒是王一梅这样曾经在逆境中担过大梁的小将总是让他的脸蒙上凝重的神色。

  6次发球,5次失误,对于一位世界级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成功率几乎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了,对于如此高的失误率,现场的观众也没有“怜惜”。“每次她发球,现场观众就起哄,连我也感到不好意思,”陈忠和苦笑,“让每人给她一个巴掌,让她赶快清醒。”确实,在之前怀柔政策收效甚微的情况下,激将法未尝不是一种可行的大胆尝试。

  “总体来说今天的比赛我们队的发挥还是不稳定,新队员的适应能力显得不太够——主要是王一梅,”陈忠和说,“大梅今天表现不好,相信经过这次的调整,她后面也能一场比一场表现更好。”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