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环保大使回收废旧电池65吨 咸阳传圣火祝福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2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3日讯 今天下午,随着首棒火炬手张波高举火炬在咸阳市统一广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千年古都咸阳正式进行传递。113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这里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今天下午,具有现代城市气息和悠久历史文化内涵有机结合、气势恢弘新建成的统一广场彩旗飘扬,喷泉如注,鲜花怒放。 “中国加油”“好运北京”的呼声响彻四周,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见证这千载难逢令人难忘激动的场面。

 58棒农村妇女火炬手田桂荣 被联合国环境规划暑誉为中国“民间环保大使”

  在今天下午的传递活动中,第58名火炬手是由联想集团推选出的来自河南省新乡县的农村妇女——田桂荣。

  多年来兢兢业业,她扎根环境保护第一线,以惊人的毅力和执着的信念在中国的环保事业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她是国际知名环保志愿者,是全亚洲惟一同时获得福特国际环保奖和美国格雷特曼两项大奖的获得者,受到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格平,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等领导的接见,被联合国环境规划暑誉为中国“民间环保大使”。

  在谈到作为火炬手的感受时,朴实的她说,很高兴也很激动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她衷心祝福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自费9万余元 回收废旧电池65吨

  1998年,当她得知废旧电池对人类有强烈危害时,毅然决定自费回收废旧电池。她用绿色条幅制作了3000面三角旗,写上回收废旧电池的地址以及电话:制作了600个透明的废旧电池回收箱、5万张环保倡议书,到市内各学校发放。还在《新乡日报》上以个人名义发出了题为《不要再糟蹋地球了》的倡议书。

  从此,田桂荣凭着一个环保志愿者质朴的情感和对环保前前所未有的关注,走街串巷,以每年2分钱的价格回收废旧电池。她还组织了大量环保宣传活动,利用地球日,环境日,节假日开展环保宣传,并通过电视,报纸使更多的 人认识到了废旧电池的危害。五年来,她个人投入9万余元回收65吨废旧电池,使近700万平方米的土地免遭废旧电池污染。

 积极开展多种环保宣传实践和环境教育活动

  田桂荣利用节假日在全省各地个人自费组织大规模的环保宣传活动,仅在郑州,新乡就组织了“绿色申奥万人签名”,“生命之网爱环保”等大型活动38次,参与人数达26万人。同时,她还义务为大学生讲授环保知识。几年来,田桂荣曾到国内的110多所学校为30多万学生宣传环保知识,讲解废旧电池的危害性,直接受众达360多万人。每逢寒暑假,田桂荣自费组织环保志愿者考察白色污染,河流污染,湿地保护等环保课题。

  为了保护母亲河,田桂荣率领30多名大学生多次冒酷暑,徒步150公里沿卫河,人民胜利渠,共产主义渠,沁河和黄河考察排污口,进行水源污染,水质分析,与排污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进行面对面的斗争,并向上级环保部门递交考察报告24份,为进一步保护母亲河,净化水质源,提供了十分重要的资料。

 创建专业环保网站“田桂荣环保网”

  田桂荣创建了专业环保网站“田桂荣环保网”(www.greentian.org/)。此外,她还成立了全省第一家环保群众团体——新乡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在开展环保宣传教育上,田桂荣自费3万余元成立了全省第一家环保群众团体——新乡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由农民发起成立的环保志愿者协会。

  目前已吸收环保志愿者1万多人,在全省形成了科学化,专业化,结构化的环保网络,为中原大地的环保事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为带动更多环保志愿者,扩大范围,她利用现代化的宣传工具,于2001年9月个人投资2万余元创建了中国第一家由农民个人主办的专业环保网站——田桂荣环保网(www.greentian.org/),向人们宣传最新,最快的环保动态。至今已有22万人次登陆该网站,并相继发来电子邮件3000多封,询问有关环保问题,田桂荣对邮件中所提到的问题均给以耐心答复。(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