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出任首届台球国家队主教练 出新招锻炼队员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18  台球视界

  TOP147讯:近日,中国第一个国家台球队在苏州成立,队员包括了丁俊晖、梁文博、刘闯、金龙、于德陆、李行、刘崧、肖国栋等8名国内最高水平的斯诺克选手。多次担任过国家斯诺克集训队(中国国家队前身)的著名教头李金众望所归,成为了首届中国国家台球队主教练,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教练蔡剑忠将以顾问的身份出任国家队教练一职。

  作为教头任务艰巨 有责任有义务

  从国家集训队教练转变到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李金感觉身上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全豪华阵容组成的斯诺克中国之队,他无时不刻在盘算着怎样把这批队员带的更好:“其实从名称来说是有一个转变,实质上角色都是一样的,虽然没有什么压力可言,但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让我更有义务、有责任把他们带好。”

  “对于本次为期一个月的国家队集训我们为自己定制了一些任务,不过没有什么特别严格的要求,由于所有队员都将面从新开始一个赛季,所以这一个月的集训时间主要以备战为主。另外刘崧很久没有和我们一起集训了,对于他个人来说我将给他一个强化的过程。”

  国家队的选人

  在与李金主教练的谈话中得知,本届国家队的选人工作十分谨慎,从队员的成绩、年龄、潜质、个人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有别于之前几次集训队重看成绩、排名,因此李行、于德陆等几名年轻球员出现在国家队大名单中。本届国家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队员“国际化”。除于德陆外,丁俊晖等7名队员都会出现在下赛季英国职业赛场上,小将于德陆也将参加在马来西亚进行的邀请赛。

  队员周期性的替换或调整,李金并没有过多透露,只提到会有一定的人员调整,至于怎样筛选、替换的周期并没有最后决定。每当一个赛季结束或者间歇期较长时,就是国家队新一轮集训的开始。

  全新的训练、考核项目

  面对新的队伍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李金主教练使出了全新的招数来训练队员。“远台成功率、远台打进定杆叫黑球”等,20多个更加系统、准确的考核科目出现在队员们面前,这些项目大大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并且使训练增添了更多趣味。“我们定期要对队员的训练成果进行评估,依据就是这些平时考核的百分比数据,如果百分比在逐渐提高,那么也证明了队员们在不断地进步。”

  在国家队的训练时间安排中赫然发现,除了定时进行基本功、连续进攻、各种防守、理论性解析等等的训练外,晚上8点之后所有队员都要回到酒店进行半个小时的定力训练。这就是李金教练专门为队员制定的一项全新的训练方法,李金教练介绍:“这个定力训练有些像佛教中的坐阐,让队员们全面地放松、静思考,减轻他们自身的压力,从而增强在比赛中的自我控制力和抗压能力。”

  李金教练介绍:

  李金 原中国斯诺克冠军, 现任中国斯诺克国家队主教练

  天津籍选手,于1985年接触台球,1987年拜天津开伦名宿王金铭先生为师。1989年受邀去南方深造,从此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球手,在1990年师承于八十年代香港球王林翰文(Simon)先生,并在此后的职业运动生涯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