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奥运推动绿色装修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54  竞报

  中国环境标志《绿色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产品认证——奥运场馆示范项目昨日在京启动。国家体育场室内装饰工程、国家游泳中心室内装饰工程等部分奥运场馆项目将进行绿色认证。环境保护部、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及奥运场馆建设单位的有关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奥运场馆严格按照高等级环保标准装修,将有利于推动我国绿色装修标准的推行和绿色装修产业的发展。

  国家环境保护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环境标志计划是由中国环境保护部管理和组织实施的。环境保护部授权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具体负责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实施工作。标志为十环标志。发放环境标志,一方面可以向消费者传递信息,引导消费者购买有益于环境的产品;另一方面,通过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引导企业自觉调整产品结构,生产对环境有益的产品。

  有关专家表示,奥运工程建设从一开始就坚持绿色奥运的理念,强调环保原则。通过此次认证,可以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环保的重视,推动绿色建材的生产和使用,从而推动整个绿色装修产业的发展。通过奥运场馆的建设,把绿色装修的概念传递到一般消费者中,从而在社会上最终达到节约能源、保护消费者健康的目的。

  奥运场馆建设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奥运场馆的装修工程中,以环保为第一标准,严格筛选建材。同时,采用了多种节能环保新技术,比如大量应用太阳能发电、节能的玻璃幕墙等,从而实现绿色奥运的目标。竞报记者金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