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因战争传奇诞生 被顾拜旦赞真正男子汉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00  中国新闻网

  

现代五项因战争传奇诞生被顾拜旦赞真正男子汉运动

  “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9月16日下午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进行了第四个项目马术障碍的比赛。中新社发 富田 摄

  有句格言——“奥林匹克让战争走开”,然而奥运会却每每和战争有着千丝万缕的不解之缘,现代五项就是这样一个项目。

  现代五项运动有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起源。据说19世纪时,一名法国军官骑马传递情报,在途径敌人阵地时遇到一个敌人,军官赢得了双方剑术决斗的胜利。不过他的马被敌人射杀了,军官只能跑步前进并游过一条河,最终完成了任务。这个故事就成了现代五项的起源。所以现代五项包括了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五个项目。

  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无疑是对选手耐力和运动能力的极大考验。“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非常推崇这项运动。他曾说过,“此项运动是真正男子汉的运动”。在他的大力推动下,现代五项早在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就进入了奥运会大家庭。

  早先奥运会上的现代五项比赛要进行四五天,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改为一天内完成比赛,同时取消了团体项目,这一规定沿用至今,而直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才有该项目的女子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