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奥运交通外地进京货车绕行 主要道路均未拥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日起,北京全面禁止“黄标车”上路。外地进京货车,除了运送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车、持通行证件为北京运送物资的车辆,都要在远离北京的地方绕行分流。

  在公安部的协调下,河北、内蒙古、山西、天津等北京周边省市区,对这一政策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并以实际行动对外地车辆进京限行措施给予了大力支持。

  从7月1日凌晨开始,北京设立的奥运外围防控检查站实施了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所有到岗警员均以实名制来核定人数,24小时值守。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限行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各进京检查站及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有所下降。3000多辆外地进京车辆,均听从劝告选择绕行道路。

  这一天,京张、京开、京石、京沈、京津塘、京哈等高速公路和京密路等主要进京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均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在7月1日零时之前,负责维护绕行路线的天津交警就已全部到位。在绕行控制的10个重点疏导点位之一津围公路沿线的津榆公路交口,记者看到,四个路口站了六七名交警,耐心地为过往货车司机介绍绕行路线。

  据天津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天津进京有京津塘、京沪等9条公路限行货车,天津已经在东南西北四个部位和天津港方向设立了5条绕行分流路线。整个绕行路线设了71个固定疏导点,其中10处重点点位24小时有交警值勤。

  河北高速交警则在环绕北京的京石高速、京沈高速、京承高速等地设了8个分流点。在京石高速公路115公里处的分流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条件有限,但大货车都被有序分流到津保高速公路。在分流点前方5公里,交警设置了减速带、反光锥、指示牌等设施,以确保分流安全。此外,交警部门还首次与巡特警、119、120、气象等多警种、多部门联动,并联系了附近汽车修理厂、饭店等单位,以便在车辆发生问题时能及时给予帮助。

  一位来自辽宁的张姓司机说:“说实话,绕行增加了成本和时间。不过,办好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的事,咱还不都是为了奥运嘛。”他称赞说,河北高速交警做的绕行工作告知、提示很清楚,没耽误他太多时间。

  为了不过多耽搁司机们的时间,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事先就对河北境内环绕北京的11条高速公路、112国道及周边路线进行了细致的实地调查,对各条高速公路各时段的车流量、机动车组成比例、各分流点及备用分流点的通行能力和周边路况进行分析,并建立了精确的数据模型,对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交通事故等,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他们还通过媒体发布交通提示信息、播报路况,提前引导货运机动车驾驶人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各分流路面上也设有提示板。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薛秉义说:“我们的目标是,分流点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不因分流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内部伤亡事故。一旦发生压车现象,及时指挥货车在右侧车道依次排队跟进,保证最左侧车道畅通。”(王方杰、白龙、陈杰、杨毅、王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