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勇猛三虎08只为金牌 雅典败走麦城北京必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38  京华时报

  英雄冲刺

  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开始,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拿满4金。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皓决赛不敌柳承敏,将男乒冠军拱手让人。4年来,无论国乒斩获了多少金牌、收获了多少奖杯,大家还是忘不了雅典之殇留下的伤疤。男乒每个人都明白,国人对他们的期待只有一个:拿下所有金牌,一雪前耻。

  三员悍将

  猛王皓:雅典之仇北京报

  从雅典奥运会决赛崩盘到站到单打世界冠军领奖台上,王皓整整用了两年多。作为世界头号,他是奥运会男单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雅典奥运会决赛折戟之后,王皓一度难以释怀,沉重的心理包袱让他屡屡败退,直接导致两年的低迷。在主教练刘国梁和主管教练吴敬平的悉心指导下,王皓的正手攻击力有了长足提高。2007年男乒世界杯上王皓终于爆发,一举战胜柳承敏,夺得自己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

  以现今男乒的实力,王皓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就有很大的希望夺冠,何况他还有2004年雅典失利的宝贵经验。对于2008年奥运会,王皓不乏冷静:“奥运会上每个运动员都想拿到好成绩,对我来说,最大的希望是能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

  奥运口号

  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世界第一不代表什么,还是看最后谁的心态能够调整得最好。

  勇马琳:唯一目标是金牌

  从1999年世乒赛决赛输给刘国梁开始,马琳9年来只有世界杯的冠军头衔聊以自慰。憋着一股劲的他把全部希望都放在了2008年上,这也是他在广州世乒赛生日时惟一的愿望。

  球路刁钻的马琳一向被认为是用脑子打球的选手。不过,在这么多年被世界研究琢磨之后,马琳面前的路也越来越难走,特别是对阵互相知根知底的国家队队友时,马琳一直都很被动。在2007年世乒赛决赛上,马琳被队友王励勤上演大逆转,成为世乒赛历史上少见的三亚王。

  作为一名老将,直板打法对体能的需求大大限制了马琳的进一步发展。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时,马琳是队中训练最刻苦的一个,这股劲头也是他最大的本钱。

  奥运口号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就一直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我的目标就是要拿男单金牌。

  王励勤:挫折只是暂时的

  2007年,王励勤完全陷入低迷,屡战屡败的状况一直持续到2008年。奥运在即,“王大力”出路在哪里?

  半个月前,王励勤过了30岁生日,不过这个乒坛乖男孩却没有而立的意思。2008年几站公开赛,刘国梁一直希望王励勤能拿一两个冠军。不过王励勤却是一站不如一站。刘国梁谈及爱将头疼无比:“信心只能通过一场场胜利去获得,现在关键还是要看他自己。”

  如果排除心理影响,王励勤还是奥运会最有力的竞争者。刘国梁透露:“在最后的封闭集训里,我们会尽快帮助王励勤恢复信心。”这是王励勤最后的希望。

  奥运口号

  我的目标不只是参加奥运会而已,北京奥运会上,还是要夺取冠军。

  团队作战 个个都行 陈玘可做奇兵

  奥运会团体赛采用两场单打、然后双打、最后再进行两场单打的方式,其间双打和单打名单可以在赛前确定,给了各队很大的排兵布阵空间,这也正是男乒少帅刘国梁的强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