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车手弗里戈因卷入兴奋剂事件 被判一年徒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7: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萨瓦省阿尔贝城轻罪法庭2日宣布,对2005年环法自行车赛上卷入兴奋剂丑闻的意大利车手达-弗里戈处以一年徒刑,缓期执行。

  2005年7月,法国警方在萨瓦省的公路上拦截了弗里戈的妻子苏珊娜的车,并从中发现了10个剂量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而此时弗里戈正在该省参加环法自行车赛。因此,警方在阿尔卑斯山区的比赛开始前将他拘留。

  法庭最终认定,弗里戈与这起事件有关,因此对他判处一年徒刑、缓期执行。而他的妻子苏珊娜也因运送兴奋剂罪名成立,被判处一年徒刑、缓期执行,以及1.5万欧元的罚款。

  据当地媒体报道,弗里戈在庭审期间并未否认所犯罪行,但他坚称自己是“体制的受害者”,还表示服药是整个车队的行为。

  弗里戈在兴奋剂问题上已经不是初犯,2001年环意大利赛期间,意大利警方在他的房间里找到了违禁药物,从而把当时位居总成绩榜第二的弗里戈开除出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