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小学生加入绿色奥运行动 奥运花籽将在四川扎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3:14  竞报

  “珍惜每一滴水,就是珍惜生命、保护地球。”“留住一滴水,绿化我的家。”昨天上午,一张张写有节水心得、节水窍门、节水小故事和绿色祝福的“花儿心语”挂满了朝阳区安民学校操场上的一棵许愿树。在“留住一桶水 绽放奥运花”之“花儿心语 七月绽放”主题队会上,孩子们用充满稚气的语言表达了他们环保的决心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绿色祝福。

  主题队会分享节水窍门

  “我用雨水和蛋壳来养我的宝贝‘牵牛花’。蛋壳是很好的肥料,用雨水不仅节约了自来水,还为我的花带来了天然的养分。” “小队的同学调查了附近小公园的水环境,发现那里的水质很差,于是我们组成了护水小队展开宣传,制止向湖里乱丢垃圾……”

  主题队会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了三个月以来的节水心得:有的分享自己的节水小窍门,有的朗诵了自己编写的节水口号,有的讲述了自己的节水小故事,更有同学展示了亲手制作的节水小器具和小发明,从花盆下的既可储水并可以循环利用浇花水的小碗到热水器的凉水回流装置,无不体现了学生们的创意。

  环保节水方面的专家、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的周又红老师在队会活动上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来的环保节水经验,并给孩子们暑期的节水计划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鼓励他们在假期里坚持节水种花,作为小东道主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奥运之花将播种到四川

  主题队会上,“留住一桶水”活动的主办方还特别为安民学校的川籍学生代表赠送了花籽,以表达对四川青少年的祝福,并且号召首都少年儿童向灾区小伙伴赠送花种或树苗,在两地同时开展节水种花的活动,一同播下希望的种子,重建家园、共同培育奥运之花。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田文红表示:“花种是希望和美好生活的象征。在灾区重建中,水资源更显珍贵,我们希望灾区的孩子们用节约下来的生活用水浇灌它们,使寄托着北京孩子们祝福的花种在四川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并希望灾区的小朋友们能从中汲取力量,勇敢地面对困难,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这些花籽将由可口可乐公司代表首都学生送到四川的希望小学。

  50万小学生参与节水

  “留住一桶水”活动是由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协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竞报社在青少年中连续四年展开的节水环保项目。

  该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们学习节水知识,时刻注意节约用水,用节约下来的生活用水、雨水灌溉花卉植物,绿化家园。以安民学校为代表的多所打工子弟学校也积极地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今年,在全国共有22个城市的超过50万名孩子直接加入到“留住一桶水”的绿色奥运行动中来。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