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强奥运会期间公厕管理 大赛期间公厕都配手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3:09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伟涛)昨天,市市政管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自行制定有关鼓励政策,引导营业场所内公共厕所对社会公众开放。同时,奥运会期间全市的公共厕所还应配备卫生纸、洁手用品(如洗手液)等必要的卫生用品。市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用品主要由各公厕所在区县负责配备,区域主要是场馆周边及一些重点地区。

  《通知》部分条款

  可制定开放鼓励政策。奥运场馆周边新、改建公共厕所应尽快投入使用;提倡区县自行制定有关鼓励政策,引导营业场所内公共厕所对社会公众开放。

  场馆外移动公厕本月投入使用。固定厕所无法满足需要的地区,组织设置活动式公共厕所,场馆外临时活动式公共厕所应在7月20日前投入使用,方便行人使用。

  7月20日前,完成210条主要大街公共厕所信息引导指示牌的建设,有条件的应扩大覆盖范围。

  公厕内应设禁烟标志。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全市还将发动乡镇、街道居委会等多方力量,增加保洁人员,公厕内应使用无毒无害的除臭除味产品,定期打药灭蝇,在禁烟区域内的公共厕所内部明显位置要设立禁烟标志,倡导文明如厕。

  相关新闻

  海淀装好120个公厕导向牌

  竞报讯(记者邓跃)走在海淀街头的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120个蓝底白字的公厕导向牌很容易地找到地方。目前,海淀47条主要大街上共有109座公共卫生间安装了导向牌。导向牌上有中英文双语“公共卫生间”字样和导向箭头。离公厕超过200米的导向牌上,还标注了距离里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