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最爱威猛擎天柱 产生共鸣迷上“功夫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32  现代快报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跆拳道队正在苏州训练,这是他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转训。据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介绍,“这次转训是国家队整个奥运备战计划中的一个环节,主要将进行赛前的技战术训练,以及根据对手情况而安排的针对性训练。”

  低调备战 封闭训练游览放松

  6月27日一大早,中国跆拳道队乘坐列车抵达苏州,其中包括陈中、吴静钰等所有现役国家队队员。“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备战也进入到关键时期,希望能给队员们一些环境上的改变来刺激他们训练的激情。”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告诉记者,“老呆在韩家墅(天津),队员估计会感到有些腻味。”

  中国跆拳道队有江苏选手吴静钰,她是苏州方面从江西引进的,今年端午节,鲍东东还曾专程赶到韩家墅看望吴静钰,和她吃了顿团圆饭,并最后敲定了国家队来苏州训练。

  国家队来,苏州方面给予了高规格的接待,队员住在苏州市独墅湖高校区的MBA酒店公寓内,酒店绿树环抱,环境宜人,欢迎国家队下榻的横幅清晰可见。

  这次来苏州转训,国家队相当低调,事先并没有张扬,在苏州的训练也是全封闭的,记者也无法入内采访,“非常时期,国家队不能受任何干扰。”鲍东东告诉记者。

  根据安排,国家队每天早上7点就需要出操,一天两练,晚上则是以调整放松以及看比赛录像为主,一天下来,为了让队员们彻底放松心情,苏州方面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安排队员去游览一两个景点,“苏州挺美的,天气也不那么热,在这里我们感到很亲切。”坐在酒店大堂,陈中告诉记者。

  接待一流 奥运选手伙食更佳

  目前跆拳道队的奥运参赛名额已经上报,女选手是+67公斤级的陈中和49公斤级的吴静钰、男选手是+80公斤级的刘哮波和80公斤级的朱国。值得一提的是,其他三个级别都报了替补选手,唯独49公斤级,只有吴静钰一棵独苗:“她要是受伤或是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参赛,我们这块阵地将完全失守。”赵磊告诉记者。好在吴静钰并不是玻璃人,很少受伤。

  国家队来,苏州可谓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破费”不少,除了安排湖边公寓,队员们的伙食也严格按照备战奥运的标准来搭配,当然奥运选手和非奥运选手的伙食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我们在韩家墅时,奥运选手就比我们吃得要好一些,其实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他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一队员告诉记者。

  其实对于伙食,国家队一直很重视,有专人负责配餐,国家队到哪里他们都会跟到哪里,队员绝对不能乱吃。前段时间,陈中的恩师去世,为了备战奥运陈中也没能去送送恩师,国家队就是担心陈中的吃住行无法得到奥运规格的保障。

  《功夫熊猫》   打动众跆拳道高手

  一天的训练非常疲劳,业余时间,国家队的选手大多选择躺在床上看看书或者听听音乐,偶尔也会看看片子调节一下,像《奋斗》、《士兵突击》,队员们基本都爱看,说起来头头是道。

  吴静钰最爱看电影《变形金刚》,按照她的说法,看过很多遍,最喜欢威猛的擎天柱,如今又一部大片让吴静钰很是喜欢,那就是最近风靡中国的《功夫熊猫》,轻松搞笑的情节,同时又让人感到一种振奋,“我特喜欢那个熊猫的造型,可爱极了。”小钰说。

  很多跆拳道国手也有同感,“看这样的片子,轻松诙谐,正好可以让我们缓解一下疲劳。”一队员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功夫熊猫》经常被队员们挂在嘴边,有时见面都会开句玩笑,“今天,你功夫了没?”其实在跆拳道队,人人都身怀“功夫”,这样的大片更容易让他们产生某种共鸣。(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苏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