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雁塔成西安传递新亮点 百名宝宝模拟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5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今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先后在杨凌和咸阳进行传递。不过,据记者了解,在今日下午结束咸阳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将不会在咸阳停留,而是直接汽车转场至古城西安。据悉,奥运圣火抵达古城的时间应该是17:00左右。

  据介绍,今日14:00,咸阳站的传递将开始进行,按计划安排,火炬抵达咸阳站传递的终点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的时间应该在15:30左右,之后,收火仪式大概会进行20分钟左右,也就是说,咸阳站的传递结束时间应该在15:50。这样,按原计划,在经过10分钟左右的集结后,圣火团队将于16:00直接从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起程转场。因此,预计圣火团队抵达西安驻地的时间应该是17:00。

  西安是奥运圣火在我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据悉,圣火在西安传递没有预想中的具有悠久历史的西安城墙内和城墙上等地点。新的传递计划中,小雁塔、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成为传递路线中的亮点。

  西安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本报讯(记者 赵明 实习生 杨秋荔)承载着中华儿女百年梦想的奥运圣火,带着世界人民和平、友谊与进步的美好祝愿,将于7月4日在西安市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西安段组委会宣传组负责人、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晓延表示:火炬在西安传递期间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引导大家热情、理性、有序地观看圣火传递,提倡市民在火炬传递当天通过电视观看;有可能在7月3日晚再进行最后一次火炬传递演练,确保火炬传递安全有序进行。

  陆晓延说,要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荣誉意识,维护西安的城市形象,维护西安市民的形象,既要热情参与,又要有序参与。同时,要保护好群众的热情,又要积极加以引导,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引导群众到压力较轻的路段观看。提倡市民通过电视观看,各单位、学校不得放假观看传递活动。火炬传递当天,陕西卫视频道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西安电视台六个频道将并机直播,方便群众观看。希望广大群众做到“五不”:不翻跃栏杆,不拥挤,不攀高,不跟跑,不做有损西安形象的任何事情。

  长安公安分局新添20辆警车武装巡逻 保奥运安全

  本报讯(刘利菊 记者 赵福生)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强化治安防范,确保奥运安全”武装巡逻工作昨日在长安区樱花广场正式启动。长安区委书记吕健、区长汪文展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10:20,指挥员一声令下,74名全副武装的公安民警和74名青年志愿者迅速乘上37辆警务巡逻车,驶上街头展开武装巡逻。

  长安公安分局政委李剑博告诉记者,围绕奥运安保工作,长安公安分局叫响了“思想重视要非比寻常、责任落实要非比寻常、组织领导要非比寻常、工作力度要非比寻常、战斗气势要非比寻常”的“五个非比寻常”口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奥运安保工作,拨款100多万元,新添了20辆新警车投入“全天候”武装巡逻工作。

  百名宝宝模拟奥运圣火传递

  2008年7月2日下午,当奥运圣火在革命圣地延安传递的时候,来自西安的百名梦想长大当奥运冠军和奥运火炬手的宝宝们云集在西安市体育场,手持“祥云火炬”模拟奥运火炬在西安站传递的盛况,这些梦想着将来长大当奥运冠军和火炬手的宝宝们就像那些传递火炬的叔叔阿姨一样,虔诚地奔跑在体育场的赛道上传递象征着他们心中那个美好希望的“火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为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