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查获出口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货物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日电 (姜煜 陈定)据上海海关官员今天透露,近日,四千八百双标有“Beijing 2008”字样的旅游鞋出口时因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而被拦截,这是该海关今年查获的最大一起出口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货物的案件。

  六月下旬,上海洋山海关查验关员在对青岛某公司申报出口至厄瓜多尔的一批旅游鞋等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旅游鞋上标有“Beijing 2008”字样。现场查验关员察觉该批货物很可能存在侵权嫌疑,于是立即通知了“Beijing 2008”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权利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奥组委权利人验货后确认该批货物侵权并申请海关扣留这批侵权嫌疑货物。

  “自二○○二年颁布《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以来,上海海关一直十分重视对该标志的保护,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货物案件十四起,查获侵权货物三万三千余件,侵权货物大多为服装、鞋类、自行车、车用配件等。”上海海关副关长陈旭东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对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保护力度。”

  上海海关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徐枫科长则指出,加大对奥林匹克标志侵权的打击力度,绝不会影响到合法奥运物资的通关速度,“海关会更好地保护守法企业的合法利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