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上半年我只给自己及格分 腿伤恢复比预期要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6:32  东方早报

  结束了并不顺利的美国拉练后,刘翔师徒就在北京开始了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冲刺。随着日历一页页翻过,奥运会已近在眼前,不过刘翔的任务却没有丝毫减轻。除了最后的强化训练外,飞人还要和自己的右腿伤势赛跑。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刘翔坦率地给自己上半年的表现“打60分”,而这一切只是为了给自己留下更多冲刺和进步的空间。

  “腿伤恢复比预期要慢”

  此前,在美国拉练中,刘翔右腿后肌酸痛导致他不得不放弃了纽约赛。“其实这不是腿的问题,而是腰部肌肉力量不平衡所致,这不是一种伤,在这个项目中,出现这个问题也是正常的。”孙海平表示,“我们目前针对这个问题在训练中作一些变化让刘翔进行调整,从训练负荷上减轻对他的刺激,而在其他方面进行加强。”

  “我的伤情正在循序渐进地治疗当中,现在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就是比预期的要慢一点。但我心里不着急,要保持耐心。”在北京进行了近20天的训练后,刘翔对伤情康复坦然了不少。

  “奥运只是另一场比赛”

  尽管近来竞争对手罗伯斯势头很猛,不但屡屡跑出惊人的成绩,甚至还打破了此前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其实在我心里根本就没把奥运会太放在心上,对我们运动员而言这只是另一场比赛罢了。”在训练中刘翔始终面带微笑,他并不在乎外界给自己的压力,“不过大家还是挺在意奥运会的。体育总局领导一直嘱咐我不要出去吃东西,怕出问题。也尽量不要出现在公共场合。”刘翔曾说“自己就是自己的心理师”,的确,在训练外他也在积极调节自己,“所以我现在只能待在屋里休息或和队友打牌,自得其乐吧。”

  其实,刘翔很清楚自己内心的目标。对于自己缺少亮点的上半年表现,飞人有着自己的看法,“我给自己这半年打60分。”爱徒的淡然,孙海平点了点头,笑了,“我现在也给他打60分,但是分数以后会变化的。”因为师傅知道刘翔的自信也正是他的自信。

  早报记者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