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决战哈克特 韩国18岁天才泳将恐被期待压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次大赛之前,韩国小将朴泰桓总习惯于带着一副大大的耳机,听着流行音乐,他拒绝周遭的吵闹,企图利用音乐来平复自己紧张的情绪。朴泰桓的教练告诉记者,奥运临近,现年18岁的朴泰桓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因此为了能够安心备战,朴泰桓现在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并且有意的远离公众的视线。

  “朴泰桓现在被期望压垮了。”朴泰桓的教练这样形容这位天才泳将。“他今年只有18岁,每个人都希望奥运会的时候他能够赢得金牌,这种期待值对于他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不管朴泰桓能否适应这一切,有一点毫无疑问,他是韩国游泳队奥运夺金最大的希望。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朴泰桓掀翻了卫冕冠军哈克特夺得金牌,这也是继他在多哈亚运会横扫七枚奖牌(包括三枚金牌)后的又一惊人之举。在这以后,朴泰桓在韩国游泳锦标赛中还创造了亚洲400米的新纪录,时间是3分43秒59。

  获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朴泰桓自然成为了人们心中奥运夺冠的大热门,然而对于这位18岁小将来讲,他能承受的东西的确是有限的。朴泰桓的教练坦言,自从韩国游泳队开始集训后,朴泰桓的状态始终就不是十分理想。"我想他的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但是,他似乎丢掉了那种属于他自己的霸气,这往往是在比赛中最为关键的东西。我想现在他思想准备还是不够。"

  教练透露,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主攻的项目将会是400米自由泳,而最大劲敌当然非哈克特莫属,后者在雅典奥运会中输给索普获得一枚银牌。哈克特个人最好成绩是3分42秒51,是在2001年创造的。“我期待的北京奥运夺金的成绩是在3分40秒左右,我相信不会超过3分41秒。”朴泰桓的教练对于决赛的成绩做了展望,索普创造的世界纪录是3分40秒08。

  对于目前炒得火热的LZR,朴泰桓也将在北京奥运会尝试这种新型的泳衣,身披这种泳衣的选手至今已经打破了38项世界纪录,让人啧啧称叹。“最重要的是他要在水中觉得穿着舒服,全身装会让他觉得上半身有点紧,因此他不会选择全身装的泳衣。”

  四年前的雅典,朴泰桓止步400自由泳资格赛,2008年的北京,他将向奖牌发起最后的冲击。然而已经指导朴泰桓11个年头的教练也对于这个天才选手表示了肯定:“他是一个聪明的年轻人,他会做好一切准备的。我相信他。”(Mirac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