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雨季基本结束 气象部门主要做预报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北京奥运会期间,气象部门最关键的手段还是监测预报,其他方法如果没必要就不会采用。这是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用何种具体措施解决奥运天气问题”的提问,翟盘茂表示,奥运开幕式时候发生降雨的可能性很小。人类现在能够对天气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力还是非常有限。作为中国气象局来说,还是首先做好监测预报,这是最关键的手段。气象部门还是要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服务,为大家提供最有效的服务。其他手段要看有无必要,若没有必要就不会采用。

  翟盘茂表示,气象部门的保障队伍完全由奥组委协调,这几年做了大量演练工作。北京市气象局专门承担这个任务,包括预报人员保障以及与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等。气象部门对每个奥运场馆都有预报准备,并且采取不同语种进行预报,相关信息可登陆北京气象局网站查询。

  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工杨贵名也在会上表示,8月7日是中国农历的立秋,那应该是天气转折的时间段。根据现在的预测,华北地区的雨季也将基本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