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申办2016年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欲挽留主席尤伯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为使芝加哥市得以顺畅申办2016年奥运会,美国奥委会1日召开董事会并投票通过“挽留”今年10月任职期满的主席尤伯罗斯。

  美国奥委会将在10月之后给今年已70岁的尤伯罗斯“名誉会长”的位置,让他继续为美国奥委会工作两年,以便充分发挥这位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中有过突出贡献的重量级人物的作用。美国奥委会此举是想借尤伯罗斯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让芝加哥市顺畅申办2016年奥运会,同时也使美奥委会的领导层得以平稳过渡。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10月投票选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目前参与申办的只剩下芝加哥、东京、马德里和里约热内卢。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在尤伯罗斯的带领下,第一次摆脱了举办奥运会完全依靠政府投入的运作模式,在市场运作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扭转了承办奥运会亏本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