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扛起民族金牌梦--记印度泳坛天才少年卡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年仅16岁的沃德瓦尔·卡德,将参加北京奥运会50米、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在印度历史上能参加奥运会的游泳选手中,卡德是最年轻的,被誉为“印度泳坛奇才”。

  卡德来自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个制糖商人家庭,父亲是一名水平很高的篮球运动员。在父亲的影响下,卡德从小就喜欢运动,特别是对蓝色的泳池情有独钟。4岁大的时候,他就成了家乡知名度很高的游泳健将。

  由于在全国比赛中表现出众,2006年卡德被吸收进入国家游泳队。他的教练阿米恩说:“卡德确实是个游泳天才,不管是和我培养过的其他运动员比,还是和我见到的同年龄组的任何游泳运动员比。我相信,他能够在压力下稳定发挥水平。”

  目前,卡德的成绩虽然离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在同年龄组的选手中,他是最出色的。“以我目前的水平,很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但能够参加奥运会,与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这样的经历非常好。”卡德说,“如果奥运会上我能游进半决赛,进入16强,我会非常开心。”

  “卡德很年轻,是整个国家的希望。”印度游泳协会秘书长沃伦德拉·纳那瓦蒂对记者说,“如果他能继续进步,我确信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会成为最出色的30个选手之一。”

  现在,卡德每天都在紧张地训练。他近期的目标是,在即将举行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摘金夺银。他对记者说:“这次比赛也是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这是我参加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自从1928年派队参加奥运会以来就没有获得过个人项目金牌,因此,对奥运会金牌“如饥似渴”的印度人把奥运金牌梦也寄托在卡德身上。为了不给这位小将太多的压力,很多人鼓励他说,“你那么年轻,即便北京奥运会拿不到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肯定能拿到。”

  (本报新德里7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