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孩轮椅上传"祥云":力争参加残奥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开始了陕西省境内的传递,在今天上午进行的沿岸火炬传递的208位火炬手中,有一位坐着轮椅传递“祥云”的火炬手,这就是19岁的残疾女孩薛丽君。

  薛丽君是今天延安的第17棒火炬手,她早早就在交接点等待着自己传递奥运圣火的那一刻。在与上一棒火炬手进行交接后,薛丽君坐在轮椅上,在护跑手的帮助下开始了自己的接力路程,她左手高举着奥运火炬,右手不断向周围的群众招手致意。

  19岁的薛丽君是陕西延安市老庙镇太芙塬村人。自幼双脚残疾的她2005年开始了自己的游泳生涯,曾被陕西省授予“陕西省残疾人的好模范”荣誉称号。薛丽君曾在陕西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暨首届特奥会上获得4个单位第一和两个单位第二名,并在2006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获得两个第一名和1个第二名的成绩。

  薛丽君已经将正式进入国家队并在2008年残奥会上拿奖牌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将为此努力。她表示,“能被确定为奥运火炬手非常荣幸。在革命圣地延安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我非常激动。我一直在好好训练,力争参加今年的残奥会,为祖国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