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飞人暗战盖伊暂处领先 三雄决战好戏将北京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9秒68,人类历史上不考虑风速情况下的最好成绩!6月29日,泰森·盖伊在美国国内田径奥运会选拔赛100米决赛中,以另一种方式登上百米世界之巅。由于比赛时的风速为4.1米/秒,超出规定的2.0米/秒,盖伊的这一成绩不能作为世界纪录,但这足以表明,他在与博尔特、鲍威尔的百米飞人大战中不再处于下风。

  5月31日,当博尔特在纽约田径大奖赛中创造9秒72的新世界纪录时,盖伊的奥运会100米夺冠希望看似一下子暗淡起来,因为那场比赛他跑出的9秒85的成绩已经是他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可以说已经使出了吃奶的劲,但仍然以巨大的差距落败。

  然而,谁都没想到,仅仅一个月之后,盖伊便重新握住竞争的缰绳。在6月28日的美国奥运选拔赛1/4决赛中,他就跑出了9秒7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打破了尘封9年的全美纪录。

  6月29日,盖伊再进一步,一举跑出了9秒68的历史性成绩。由于风速超速和激烈的竞争,8名决赛选手有4名的成绩在9秒85以内。除盖伊的9秒68,沃尔特·迪克斯的成绩为9秒80,帕顿的成绩为9秒84,佩吉特也跑出了9秒85。盖伊、迪克斯和帕顿将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

  虽然未能成为真正的100米世界纪录,但9秒68盖伊完全可以感到满意,因为他已经是世界上不考虑风速情况下跑得最快的人。此前,不考虑风速下的100米最好成绩由巴巴多斯名将汤普森创造,风速5.3米/秒,成绩为9秒69。

  赛后盖伊兴奋地表示:“我真的不在乎风速。很高兴我的身体可以做到这一点。现在我知道了自己的能力。”冲线后的盖伊立即和另两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友一起绕场庆祝。尽管当时现场广播很快就声明这一成绩不会成为正式世界纪录,但现场20000名观众仍不遗余力地为盖伊喝彩。

  获得第2的迪克斯对输给盖伊心服口服,“盖伊是位很棒的赛跑选手,我只能尽力跟上他的节奏。现在他知道了跑9秒6是什么滋味,我也知道了跑9秒8是什么感觉。我相信在风速不超标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做到这一点。”

  非常具备可比性的是,同一天进行的牙买加奥运会田径选拔赛,博尔特和鲍威尔也进行了巅峰对决。不过,巅峰对决的成绩并不十分理想,博尔特以9秒85的成绩战胜鲍威尔的9秒97,两人也一起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

  这无疑让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百米大战充满了期待。盖伊在5月被博尔特击败后重新调整了自己起跑技术和跑步时的姿势,效果明显。盖伊表示:“教练说我能跑9秒6,我一直记在心上。奥运会夺金是我最大的动力,所以我想将最好状态留给奥运会最后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