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狂潮预示禁药泛滥? 田径游泳皆存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57  体坛周报

  33岁的美国游泳名将霍尔手上拥有5枚奥运会金牌和3枚银牌。霍尔认为,最近的破纪录狂潮并非仅仅是Speedo LZR Racer的功劳,而是因为兴奋剂的泛滥,“我没有任何证据,但我强烈感觉到兴奋剂的存在。”

  霍尔说:“我相信新泳衣确实可以让选手们获利,但我不认为所有的纪录被打破都是因为泳衣。我认为兴奋剂问题更严重了吗?是的。就在这里,在美国队中。我与一批国际选手一起训练,他们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其中有一部分得到了兴奋剂支持。我不能再继续说下去了……不幸的是,我们只能靠没用的反兴奋剂局来证实这个。”

  霍尔认为,有关当局对这项运动中的兴奋剂问题控制不力是其泛滥的重要原因,“我不知道整个这项运动中兴奋剂已经到了何种程度,但认为它们不存在那就太愚蠢了。这让我感到有点不安,但我不知道怎么去跟这种问题做斗争。最令我感到烦躁的是公众的态度,他们已经默认了兴奋剂在这项运动中的存在,我们必须克服这种态度。”

  而田径场也同样出现了信任危机。当盖伊率领几名队友跑出历史性好成绩,《洛杉矶时报》有19年体育采访经验的女记者海伦·埃利奥特撰文《田径未来取决于短跑选手的药检》指出:“为了这个国家的体育事业,为了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清誉,请让这项运动证明它是诚实、公平的,没有任何化学合成物在起作用。如果不能的话,那田径就已经死亡。如果清白,那它将标志着这项运动开启了一个壮观的新时代——这项此前从来不是很清楚如何提高自己的运动终于找到了方法。” ★江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