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游客逛“奥运后花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24  竞报

  “这个公园不像城里的公园那么精致,这里树高林密,感觉很大气。”市民王女士边走边说,道路的透水性也很好,虽已连下了几天雨,不过道路上不见一点积水,“还有,园子实在太大,我觉得道路两旁应多添一些座椅,增加购物商亭。”

  昨天,经过整整3年的建设,位于京城北部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向市民展露“芳容”,开始为期5天的测试运行。昨起至7月5日,早10点至下午4点,由首都文明办分批组织的4万余名市民幸运地成为这座“奥运后花园”的首批游客。昨天参观的不少游客表示,3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太短了,如蜻蜓点水般地游览,只看到一点皮毛。

  记者也随首批游客进入首次开放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在这片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园林中转了一圈,体验了森林公园所带来的“中国山水画”般的诗情和意境。

  -对区域有限制只开放南园指定区域景观此次测试运行是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会赛时服务保障的全面检验,将按奥运会赛时保障标准向游客开放森林公园南园206公顷指定区域内的山水景观,面积大约相当于3个北海公园。

  据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汤彤介绍,开放的区域是根据奥运会赛时服务的需要和安保力量来测定的,全部在安保范围里,所以未开放私家车停车场。

  -对游客有要求测试期间不接待零散游客在测试期间,参观游客全部由各区县文明办组织大车定时定点接送,暂不接待零散游客。此次测试期间,观众所持参观券,由市文明办发放到各区县文明办,再发放到社区,由社区组织市民参观。

  记者看到,观众所持参观券为黄色,标明日期和参观时间,每日分上午、下午两批组织参观。据汤彤介绍,1日、2日、4日、5日,每日5000人,3日将组织2.5万人。汤彤解释说,目前测定的最高客流量为每日2.5万人,赛时具体每日接待量为多少,要依照7月3日的接待情况来确定,“7月3日组织2.5万人参观,就是来测试实际接待能力的。”

  -对赛时有规定持比赛门票观众不可入园6日起,进园人员将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奥运会开始前,不再接待游客。

  奥运会期间,公园暂定开放时间为早8点至晚8点,如有活动,会有所调整。届时,游客也是继续由文明办组织,由大车定时定点接送。持证运动员、奥运官员、注册媒体记者直接从南门进入。持有奥林匹克中心区当日比赛门票的观众,可以进入公共区,但不可以进入公园。

  入园游客禁带食品和饮料对于能进入森林公园的游客,除了禁止吸烟、不要带打火机及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带宠物等基本要求外,还不被允许带食品和饮料,因为公园内专门设有三处商品售卖点,销售奥运会赛会许可的各种饮料和包装食品。此外,还不能在景区内穿着轮滑鞋游玩。

  -对赛后有规划明年“五一”后全面开放奥运会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无法立即对公众开放,对公众的开放时间预计会到明年“五一”后。

  关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赛后是否收取门票的问题,汤彤表示还未确定,“具体收与不收,收多少,还要举行听证会。”

  据汤彤介绍,完全开放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规划11个门区,每个门区都将配备私家停车场,总车位达4000多个,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