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奥运志愿者昨起就位 每天将提供8小时全面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8:20  东南快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7月1日上午在北京各服务站点就位,开始全面服务。

  自即日起至10月8日的100天里,将有40万名城市志愿者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中国国内外媒体记者、观众、游客以及首都广大民众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活动。

  城市志愿者上岗服务的首日,第一批被录用的城市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亮相。在海淀区,城市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并开展首项主题活动,免费为社区民众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接受医疗咨询。

  在西城区,城市奥运志愿者们在北京图书大厦、国家大剧院、长安商场、首都博物馆等15个站点同时上岗。志愿者们分别开展了劳动者维权咨询、安全用药、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并在后海等商业区发放西城区旅游、餐饮、购物等中英文导游手册。

  据悉,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计划从7月1日一直服务到10月8日,500个站点主要分布在奥运场馆、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地。这些站点每天提供8小时服务,部分站点在特定阶段将会24小时运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