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摔跤队奥运总席位增至16席 两项将以满额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8: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杨莉)国际摔跤联合会近日证实,中国摔跤队获得7张外卡,奥运参赛资格总数增至16席,其中女子自由跤、男子古典式摔跤均以满额出征。

  奥运会摔跤比赛共设女子自由式摔跤(48、55、63和72公斤级4个级别)、男子自由式摔跤和男子古典式摔跤(从55至120公斤级各有7个级别)三大项;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的规定,每个级别各参赛国和地区仅能派一名选手参加。

  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资格产生主要途径是2007年世锦赛、2008年洲际锦标赛和两站资格赛。前两次奥运选拔已有选手获得资格的国家,不得再派队员参加两站资格赛同一级别的比赛。参赛选手仅为本国争取奥运入场券,他们能否真正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还得各国自己来选拔、权衡。

  根据国际奥运会和国际摔联资格分配体系,即为保证奥运会最适宜的参赛比例,东道主中国队的选手符合上述要求但未能获得资格,在分配7席末班席位时可被优先考虑。最终经国际奥委会同意、国际摔联确认,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7张“外卡”分配给中国摔跤队,它们分别是: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和74公斤级;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66公斤级、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至此,中国摔跤队奥运名额总数增至16席,其中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均获得满额资格。

  2007年阿赛拜疆摔跤世锦赛中国军团一举夺得女子跤48公斤级、63公斤级、72公斤级以及男子自由跤收60公斤级4张奥运门票;2008年韩国济州摔跤亚锦赛将女子跤55公斤级、男子自由跤84公斤级和古典跤74公斤级3张奥运通行证收入囊中。两站资格赛后,中国分别夺得男子自由跤120公斤级和古典跤55公斤级2张奥运入场券,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亚锦赛后中国女子跤已获得满额资格,故未参加两站奥运资格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获9席参赛名额,其中女子跤首次以满额形式出征,并由王旭夺得了72公斤级冠军;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60公斤级和74公斤级小组未能出线;自由跤分获55公斤级第5和96公斤级第6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