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结束宁夏传递 明日将经过革命圣地延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5:53  中国新闻网

  

奥运火炬结束宁夏传递明日将经过革命圣地延安

  2008年7月1日上午11时,奥运圣火在宁夏银川的接力传递圆满结束。中新社发 芦河 摄

  中新社银川七月一日电(记者 周兆军) 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治沙英雄”王有德在银川市人民广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传递圆满结束。当天下午,奥运圣火前往陕西,次日将在“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传递。

  奥运火炬今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被誉为“女枪王”的射击世界冠军祁春霞。祁春霞目前担任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射击射箭队领队,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奥运火炬在宁夏的传递,激发起人们对体育更多的热爱和关心。“没能在奥运会上夺牌是我人生的一大遗憾,如今,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到我的弟子走进奥运赛场,为祖国争得荣誉。”她说。

  奥运火炬今天从该市的新月广场出发,先后经过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等主要交通干道,最后抵达终点人民广场,全程约十三公里。

  历史上以西北党项族为主体建立的西夏王朝,被称为“神秘王国”,其都城兴庆府就是今日的银川市。银川市也因此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东方金字塔”之誉的西夏王陵仍旧矗立在银川西郊,见证着塞上古城的发展变迁。“天下黄河富银川”,借助黄河水利,银川虽处西北干旱地区,却别具江南稻香鱼肥之景,故有“塞上江南”的美誉。

  奥运火炬从六月二十九日开始在宁夏传递,先后在中卫、吴忠、银川三个城市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