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第6棒王嘉鹏:努力敲生命之门 创自己一片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3:5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日讯 随着宁夏末棒火炬手王有德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银川站传递结束。银川的传递火炬手共有226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在自己的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其中有一位火炬手年仅27岁,但他拥有奥斯陆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北欧电信香港区CEO,是一位成功的商业人士和职业经理人。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他是一位曾经因为一场空难被医生判过“死刑”的残疾人。他就是第6棒火炬手王嘉鹏。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火炬手王嘉鹏,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嘉鹏你好。你是刚刚从火炬传递现场回来,是吧?

  王嘉鹏:对,我是银川站的第6棒。

  奥运官网:第6棒其实是很靠前的,你跑的那个路段是什么地方呢?

  王嘉鹏:当时这边跑的路段是从银川的新月广场出来正对着北京路的第一段这边。

  奥运官网:嘉鹏我知道银川这个地方其实对你影响是比较大的,以前可能是很不幸的事情,但是今天这样一个很振奋的事情,你觉得银川给你的整个生活带来是什么样的影响呢?

  王嘉鹏:因为我从13岁受伤之后,不管是住院也好,还是生活也好,留学也好,不管走到哪里故乡的情结还是比较浓的。不管我走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包括在挪威留学的时候,家都是在银川。这次能够在家乡银川亲自传递火炬,不是坐着轮椅,而是通过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完50米的火炬传递,对我来说一是非常有意义,二是非常的荣幸。毕竟是这个活动全球瞩目。像我小时候心中的目标就是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后来受伤了以后就再也没了这样的机会,当奥运在中国举行的时候,自己能够作为一个参与者,虽然不能参与到体育的部分,但是自己能够作为火炬手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我觉得也是我一生最精彩的一步吧。

  奥运官网:其实这50米对于你来说意义是非常深的。

  王嘉鹏:在我受伤之后,医生当时就给我判定了终生瘫痪,不能自己行走的,所以对我来说,经过五年的努力,能够走路,我觉得今天这50米是这五年努力的最好的回报之一了,这50米是由自己迈着步伐传递完,能够自己走完这50米,对我来说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自己举着圣火,同时自己在家乡银川走完这50米。

  奥运官网:嘉鹏虽然93年的时候发生了不幸的事情,但是到98年的时候你就获得了全额奖学金,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考入挪威诺迪克世界联合学院的人。当时是什么情况呢,你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么不容易?

  王嘉鹏:可以说在我治疗期间一直没有放弃学习,在97年的时候当时是挪威王后访问中国,她是挪威诺迪克世界联合学院的名誉院长,当时她以博士的名义访问中国,给了我这样一个特殊的名额,而世界联合学院有八十多个国家的学生,其中有2%的残疾学生,我来到挪威世界联合学院的时候,她才知道原来我是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所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吧,我觉得任何事情在人生中有了努力才会感受到不同。我在康复中心这五年每一天就像在家一样,每天早晨5点到11点的训练,还有学习的事情,所以在世界联合学院,尤其是在挪威诺迪克世界联合学院我非常努力的去学习,而且在学校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很多的努力。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当时在世界联合学院八十多个国家的学生当中,我是第一个中国人,我就觉得自己不光是代表自己,而且是代表一个中国人的形象,所以当时在各方面都很努力。尤其在国外的时候,我们申办奥运的时候,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回来,不管以哪种形式都要参与到奥运的活动当中,所以在当时我们中国申奥的时候,我把挪威奥组委的委员请到了我的家乡宁夏,深深感受我们万人申奥的活动,当时在银川有一个万人健身跑步。也是在银川,当时请到挪威国际奥组委的委员。今天高举圣火走在银川街道的时候,很多的感想,很多努力的过程,而且作为一个中国人的真的很自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