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苏昶:江南人感受塞上江南 奥运精神落在实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2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

  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官网记者在传递的前一天采访了火炬手苏昶,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先给我们的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好吗?

  苏昶:大家好我叫苏昶,来自江苏南通,在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今年28岁。

  奥运官网: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分在银川这个地方来跑火炬接力?

  苏昶:大概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三星公司通知我,很荣幸我成为了银川的火炬手,我感到很骄傲。宁夏是塞上江南,今年是宁夏建区50周年,而且我听说在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传递,又是香港回归11周年,我在此感到很荣幸,同时我也希望能把这份传递带给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祝愿他们能早日重建家园。

  奥运官网:之前有来过银川这个地方吗?

  苏昶:没有,第一次来。

  奥运官网:什么时候到的?

  苏昶:昨天晚上才到了,我去外面和我五个一起来的朋友去吃了涮羊肉,蛮好吃的。

  奥运官网:就像你说的宁夏银川这个地方,风景和你生长的江苏有所不同?

  苏昶:宁夏是塞上江南,我们江苏那边也是江南,所以很相象,是在沙漠中的一个绿洲,我们是水中的绿洲,所以有相似的地方。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有五个朋友一起过来?

  苏昶:对,也是三星的火炬手,还有一个是我表弟,他正好也来了,也同时被选为火炬手,而且我们正好是对接,204棒、205棒,所以感到很高兴。

  奥运官网:你的表弟他也是三星公司选拔的吗?

  苏昶:也是三星公司选拔,我是先知道三星在选拔火炬手这个消息的,我就告诉他,他也很高兴参与到了这个选拔中,所以双双入选了,大家都很高兴,我们家里人也为有两个火炬手感到很骄傲。

  奥运官网:觉得能成为火炬手对你的人生、你的生活产生了一些什么样的变化?

  苏昶:它会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一步一个台阶,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快、更高、更强。(奥运官网记者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