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实行最小行车间隔遇早高峰 候车滞留乘客减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萌)昨天是北京地铁2号线实行高峰最小行车间隔2分30秒的第一个工作日。多数受访乘客表示,新的高峰间隔让2号线列车变得宽松。北京地铁公司表示,保证这一新行车间隔顺利实施,乘客配合是重要因素。

  昨天清晨,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几个客流高峰站点,建国门、东直门、复兴门、西直门几站的客流情况正常,值守一线的地铁工作人员也表示,自高峰时段实行2分30秒的行车间隔后,站台上因上不去车而滞留的乘客减少了20%。

  不过记者发现,由于列车间隔的缩短,经常会有进站乘客从站厅层进站台时发现有停靠列车,便跑着冲进去,也因此经常在大部分乘客上车后,个别乘客仍跑着往车厢内冲,站停时间受到影响。

  “其实严格上说,乘客是实现新运营间隔的重要因素,所以一定要保证按线候车,听铃音上下车。”贾鹏说,建议一些老人、孕妇及抱小孩的家长上车后到专座乘车,这样一旦发现2号线列车紧急制动,也可以保证他们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